一只没有感情的柴油发电机。

 

【海境中心】游泳馆的故事(一)--灿烂

做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一个有害于人民的人

雷&ooc,慎入

直者见直腐者见腐

明媚的日光透过房顶的毛玻璃,已然没了灼人的威势。它柔软地投射到游泳馆,打在一大堆花花绿绿的泳裤上。泳裤们翻腾得自由自在,不但会小跑,还会大跳。可是不一会儿,一条泳裤喊了一声什么,泳裤们全体沸腾了。他们纠集在一处上了岸,冲破泳池管理员的无力的阻拦乌泱泱下进了另一个池子。

“别下去,游泳馆规定了,男女不能一块游!”,管理员午砗磲着急叫嚷着,可无力的拦阻引得众人哄笑起来,游泳馆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海境县游泳馆是全县城最大也是唯一一个游泳馆,端的那叫一个服务精良设施齐全,奈何老馆长北冥宣极力主张在游泳馆里实行男女分游,并独裁地把这一主张付诸实践。北冥宣年轻时是县游泳队的教练,铁面无私一包公,对运动员暗送秋波、私相授受、打情骂俏、上房揭瓦等等行为嗤之以鼻,不但在队里实行男女全面隔离,老了退下来了,在游泳馆当馆长也实行搞这套。

海境县顾名思义,地理优势就是有河有湖有海。真心想玩水的都自个去海边耍,那才叫一个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游泳馆嘛,自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可惜,北冥宣就是看不清形势,都改革开放大展身手了,你老馆长怎么还那么迂腐呢?

所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北冥宣可以实行男女分游,可是俩池子有一个坏了,那你咋整?北冥宣在上任后不久,就发现男女泳池隔三差五总有一个出故障。不是过滤器堵死,就是加不上压。每次都闹得一帮买了泳票游不了的男二流子或是女二流子在管理员的注视下冲进另一个泳池。老馆长也是心存疑窦,可一池子人肉在里边漂,怀疑哪个也不是。所幸,北冥宣的馆长事业没有被他别具一格的领导方针拖垮,完全因为他有个好儿子。北冥封宇,二十不到的一帅小伙,靠着好手艺和和稀泥的优良革命传统拯救了他爸的晚节。

“封宇,来这边~”

蜃虹蜺和抱着三岁小堂弟的欲星移一脸幸灾乐祸地看着他,小堂弟眨巴着大眼睛,问“为什么这个叔叔拿着九齿钉耙啊?”,北冥封宇揉揉梦虬孙的头,微笑着纠正道,“小孩子要有礼貌,下次叫哥哥。”

北冥封宇拿着疏通水管用的三齿叉,挤过泳裤们来到了故障所在。他穿着紫色大裤衩,戴着有鱼鳞图案的橡胶泳帽,任命地撅起屁股跪趴在水池边收拾残局。北冥封宇有一副好屁股,蜃虹蜺曾经仗着北冥封宇打不过他,踹过北冥封宇的左屁股。踹了左边,右边也跟着一起晃悠。三齿叉往堵塞的管道一捅一勾,里面的水就通了,掏出的东西通常是半截泳裤或者渔网。但他从来也没见有谁光着屁股从泳池里边出来,可见是早有预谋。

“这帮小兔崽子,看我下次抓到不打死丫”,北冥宣通常会在北冥封宇完工后来上这么一句,表示和儿子同仇敌忾。北冥封宇心道,您有这心不如自己动回手。

通常在疏通完后,北冥封宇总要装作没整好的样子再捅一会,直到那些男男女女们嬉笑着打闹够了,他才善解人意地号一嗓子,“修好了,都回来吧”,这些二流子才不舍地跳回泳池。

北冥封宇的好,大家虽然不说,但也纷纷表示心里有数。所以这时就有人提醒他回头,他顺着那人目光,看到了欲星移和蜃虹蜺这俩玩意正教唆梦虬孙扒他泳裤。

他扛着钢叉,心中大恸,他的西瓜地里怎么长出这俩猹……

“屁大点一孩子,倒欺负得劲而劲儿的,什么出息!”

他不屑于和这俩心理年龄和梦虬孙一样的人交流,倒是欲星移,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勾勾手示意北冥封宇凑过去。北冥封宇不知何意,顺着欲星移的意思蹲下等着下文。欲星移穿着条银蓝色泳裤,正面还印一条小鱼,隔着水,北冥封宇也能清晰看到欲星移的裤子上的小鱼好大一条,鱼身子印的银粉在闪闪发光。北冥封宇不知怎么的,被晃得有点懵,突然冒出了一句,“下次别穿这条了,掉银粉污染泳池”。

游泳池大多回音很重,欲星移没听见他说话,倒是藏在水里的胳膊一使力,勾住北冥封宇的脖子,只听“pia”一声响,北冥封宇就掉到水里了。

蜃虹蜺幽幽飘过一句,“水花没压好,3分。”

回答他的是北冥封宇的一记肘击。

叫你话多。

三个人围着套游泳圈的梦虬孙,生怕小孩子一不留神就在驶向远方了。北冥封宇杯水溅了眼睛,揉红了也不见好。欲星移更是自作自受,被北冥封宇击起的水花也呛着了,咳嗽个不停。蜃虹蜺笑看欲星移这幅模样,真印证了一句老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不过很快他也笑不出来了,梦虬孙萝卜粗的小胖胳膊朝他一申,精确地拽住了蜃虹蜺泳裤上的系带。

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你们看,表弟周围怎么那么多泡泡?”

欲星移和北冥封宇闻言,也不呛了也不难受了,顺着蜃虹蜺的目光看向梦虬孙。孩子的小胖胳膊腿儿肆意扑腾着,嘴里还发出模糊不清的呓语,“sh……shi……”

“他说啥玩意?给翻译下。”北冥封宇碰碰蜃虹蜺,蜃虹蜺摇头表示我也不懂啊。

欲星移看着梦虬孙在水里狗刨,来了一句,“泡泡都是跟在梦虬孙后面的……那就是……”

“他在放……”三人相视,极有默契地噤声了。

欲星移的脸都绿了,“那我刚才呛到的……”

他这下是真的感受到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了。

蜃虹蜺眼疾手快一把将梦虬孙从水里提出来,只见孩子的泳裤已经染上一点深色。他抱着梦虬窜出泳池,直奔厕所而去,留下干呕不止的欲星移和一个劲洗眼睛的北冥封宇。

————————可能还没end————————


June
08
2017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洲第一巴图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