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没有感情的柴油发电机。

 

【游泳馆的故事(四)】上天

本章有九算&默苍离掉落~
——————我是节操的分界线——————
“老五,老五你淡定点!别走那么快,留神脚底下!”凰后蹬着小高跟走得雷厉风行,她来这是来游泳的,可不是来晒太阳亮瞎眼睛的,本来以为能趁机恶作剧一下欲星移,岂料基佬的爱情力量是无穷的,这是她第一次在除了助教默苍离之外的人那里输得这么干脆。
“没有注意欲星移和北冥封宇的多年感情,失察错一;缺少万无一失的提前准备,漏算错二;居然想用这么愚蠢的方法让他出糗,无谋错三……算了如果你脖子上顶着的是头的话,应该不用我再说了。”默苍离的声音幽幽传来,凰后感觉一阵肝疼,吹来的海风似乎都停止了,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窒息感觉吧……凰后没敢回头看默苍离那张英俊的的性冷淡脸,她甚至没敢停步,一边走一边想着怎么躲开这尊大神。
“咯噔”凰后的脚步一滞,高跟鞋的细跟卡进了游泳馆楼下的排水沟盖板,“不看路错一,穿细高跟不看路错二,穿细高跟不看路走排水沟错三……学妹你是不是傻?”默苍离风度翩翩地昂着头从她身边走过,不带走一片云彩。凰后用她芬芳的单身狗气息担保,不打默苍离不是因为打不过,而是因为她鞋拔不出来。
欲星移这个时候也好转了,北冥宣特批他半天带薪假期以示安抚,但欲星移知道,老馆长的本意不是安抚,而是“哪凉快哪待着去,别躺在大门口给我丢人”。看,多么为人亲和的北冥宣,多么善解人意的欲星移。欲星移深谙圣意,拽着北冥封宇一路谢主隆恩,逃也似的离开北冥宣的视线。“星移你别跑那么快,身体会吃不消!”北冥封宇拽着欲星移胳膊,怕他跑那么快再次中暑,但欲星移这次没有理会北冥封宇的关心,拉着他跑得更快,“我中暑晕倒和馆长把我打晕,哪个更严重?”北冥封宇脱口而出,“我爸除了打我不轻易动手。”
欲星移第一次体会到了默苍离挂在嘴边的那种窒息感。看着挺好的小伙居然是个傻的,不过,谁叫他喜欢呢?
“封宇,他打你我心里疼。”在北冥宣和默苍离那里锻炼的求生欲让欲星移瞬间想到这句陈旧又肉麻的情话,却成功哄得北冥封宇耳根子发红。“我爸给你放假了,下午去哪?”欲星移不假思索,“看电影去。”
“虹蜺,下午人多,去控制室调一下水压。”北冥宣给正在发呆的蜃虹蜺布置任务,这事一般都是副馆长干的,蜃虹蜺心下了然,欲星移是又带着北冥封宇跑了。默苍离和几个老老小小的同学都已经进馆了,凰后还在太阳底下和井盖搏斗呢。北冥宣最后一个走过门口,邻家大爷般的语调对凰后说,“小姑娘,放弃吧,人生的路还长着呢。”凰后微笑着冲北冥宣点点头,然后用力一脚,把鞋跟连着井盖一起拔了出来。
“小姑娘,井盖要轻拿轻放,弄坏了照价赔偿,每块一百五。”北冥宣邻家大爷般的关切滋润着凰后的心田,凰后绝望地认为,默苍离的霉运今天很可能,不,是一定转移到了她身上。
墨家的同学们下水之后欢实多了,一点也不像在外面那么不团结友善。“老大和老七呢?”铁骕求衣站在泳池边上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虽然他画风……不太友善,但在同学里他反而是最友善的一个。默苍离趴在游泳圈上,眼睛都没睁,“不用问了,玄之玄在儿童池。”虽然不厚道,但是大家都一脸“原来如此”地笑了,多么伟大的同学情,玄之玄一己之身为同学们提供了足够用到毕业的笑料。
“老忘哪去了?”凰后终于进来了,趿拉着不知从哪顺来的两只左脚男拖鞋。铁骕求衣朝凰后脚上一看,水绿色四三码,还是俩左脚,嗯,今天的游泳馆必定是修罗场。默苍离舒服地踢着水花,依旧没睁眼,“为求安全有下列情形者不可游泳,一心脏病患者,二 高血压患者,三,感到胸部疼痛患者……不用我说了吧,一把年纪他自己心里有数,很好。”忘今焉从来都不服老,快五十岁的人考进来读全日制已经很不容易,还要照顾上初中的女儿,励志老父亲的形象很是深入人心,所以什么缺德事大家也乐意带着他一起干。忘今焉当临阵退缩可是新鲜的很,好同学铁骕求衣不由得问道,“老忘是不是迷路了?”
是的,忘今焉迷路了,迷路迷到北冥宣办公室,由于长得太着急正在被馆长劝说老年人不要游泳。
“我真没到六十,我还在念大学呢”,忘今焉的辩驳在北冥宣耳中十分无力,毕竟……他长得确实有点着急。“请出示健康证或其他证明年龄的有效证件,我才能放你进去”,北冥宣铁面包公模样,说什么都不愿让忘今焉进去。“请你体谅我们的工作,你要是嫌无聊,要不……”北冥宣扬扬手中的保温杯,“……来泡个茶养生?”忘今焉一度以为自己十八岁而且永远十八,但是今天他发现他错了,而且错得很离谱。他居然被一个五十岁的人认为是需要养生的老年人,太伤自尊了。忘今焉很受伤,忘今焉今晚不想回家给女儿炖排骨了,忘今焉需要一个爱的熊抱。
“大哥你咋啦?来来来坐下,看吧,不让你游泳是对的,这不就是高血压的症状吗,尝尝我泡的普洱,缓解高血压可有用了。”北冥宣热情地招呼忘今焉,精致的中年男人今天终于找到了一起养生的小伙伴。忘今焉颓然坐在沙发上喝茶,心想等会出去找个什么理由解释他没下泳池。
默苍离在游泳池里闭着眼睛惬意地扑腾,水花扬了铁骕求衣和凰后一脸,两人相互瞅瞅,谁也没敢吱声。对墨家的同学们来说,助教默苍离就是他们的噩梦,尤其在期末之前。“老五,你还好吗”,铁骕求衣的屁股下巴一皱,看见凰后用手揉眼睛,“我隐形眼镜忘摘了。”
铁骕求衣虽然是直男画风,他也知道游泳时不摘隐形眼镜的危害,“你去洗洗眼睛吧,我在助教身边……还挺得住。”凰后感激地看了铁骕求衣一眼,少了她分担伤害,回来的时候只怕铁骕求衣会被助教嘴炮成筛子。
铁骕求衣把头整个沉到水里,观察自己吐出的泡泡,突然看到水面上一抹生菜绿的身影,默苍离不知何时从泳池里出来了。铁骕求衣冒出头,看见默苍离戴着生菜绿泳帽,在泳池边找东西。他听见默苍离着急地吆喝什么,暗暗恼恨自己为什么这么爱看热闹。
“我拖鞋呢?我两只左脚的绿拖鞋呢?”
铁骕求衣只希望凰后别那么快回来。
——————tbc——————
附,游泳馆的故事版2017年度总结
每人一句话~
欲星移:感谢封宇,我脱单了
北冥封宇:啥?星移你说啥?
蜃虹蜺:x的虐狗
凰后:x的虐狗
忘今焉:我真不老,真的
铁骕求衣:我好像没什么存在感,但我蹦哒到鬼途奇行录了,这很好
玄之玄:青少年朋友记得多喝牛奶多补钙
默苍离:我拖鞋哪去了?
北冥宣:祝大家新年快乐!

踩在2017的尾巴尖上,祝道友们腰好腰子好~

December
31
2017
 
评论(3)
热度(38)
© 满洲第一巴图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