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没有感情的柴油发电机。

 

【王相/鳞鱼鳞】两个糖段子~

“我以前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才怪。


畏死

在海境终于靖平之后的某一天,师相终于醒了过来。久睡不醒的人起初都很虚弱,师相也是如此。他整日恹恹的,谢绝了所有访客登门,众人都相信,假以时日,一切就会回到从前。

直到鳞王突如其来的造访。

欲星移有好多年没见过王了,他很想撑起身体,像少年时那样携手同游,可他很累。省略君臣间的一切客套,他们单纯地回忆往昔,从伴读的日子到两人长久的分离。

“师相,别说了,让我来说。”

欲星移的声音透着虚弱,但他很兴奋,难得沉浸在记忆的欢愉里。他婉拒了鳞王的关怀,自顾自地谈起接下来要进行的改革主张,一个崭新海境的蓝图呈现在二人眼前,鳞王不忍打断如此激动热情的欲星移,他隐隐有种错觉,师相是不是想把下半生要说的话都在今天说完呢?

天色渐晚,鳞王顾及欲星移的病体,正要起身离去,却不期然被拉住手。

“王,如若不嫌,与臣抵足而眠吧。”

“师相自荐枕席,本王却之不恭。”

他们静静地躺在贝壳床上,安静下来的欲星移连呼吸都弱不可闻,他冰冷的双手正被鳞王握在自己手中温暖着。鳞王觉得人生缺失的一块终于被填补上了。

然后他看见了欲星移手上的红斑。

他觉得师相的身体如此冰冷。


永生

苦厄往往会烙印在人的脑海里,在最不想回忆的时候被迫回忆。创伤难以被平复的时候,就成为癔症。

意识回归的欲星移一直有一种不真实感,他所处的世界似乎是另一个地门,可他又不知道是哪里引发了他的警觉。“致君尧舜,使风俗淳”,原以为这是终其一生也无法实现的愿景,可是当真的有一天实现了,他开始怀疑这究竟是不是另一个梦境。

这里究竟是海境,还是无水汪洋?

“师相,师相?”鳞王唤回神游方外的欲星移,皱着眉,似乎在不满他的走神。

看到面前的鳞王,欲星移这才回过神来。果然是躺得太久,头脑和身子一并懒散了。

“元邪皇之乱被平定,俏如来也巡回九界,现在的海境百废待兴,终于可以开始着手整顿吏治,还海境一个清明盛世了。”

“鲛人一脉方面呢?”

“已经不成问题了,师相尽管去做。还有一事,梦虬孙……”
不对!!!

似曾相识的对话,绝妙的未来,这是在大智慧意识中发生过的!

“你……不是王。”

欲星移化出沧海珍珑,一举向毫无防备的鳞王刺去。他一定要回去,不能再被虚幻的美好羁绊,王还在等着他,一定要回去!

如愿看到了鲜血染红佩剑,面前的鳞王缓缓倒下。他艰难地开口,似乎要说什么。

“师相……快跑……别…别被御军发现……”

眼前的景象并没有如期待般消失,反倒是鳞王胸口汩汩冒出的鲜血,提醒他某些无法挽回的事已经发生。

欲星移早就回来了,这里是海境。

“王!”

沧海珍珑还在鳞王身体里,剑尖长长地戳出来,欲星移颤抖着凑近身体还没有冰冷的鳞王,把自己的胸口对准了滴血的沧海珍珑。

他们紧紧地拥在一起,像是得到了永生。

March
05
2017
 
评论(9)
热度(19)
上一篇 下一篇
© 满洲第一巴图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