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没有感情的柴油发电机。

 

【凤凰】化刃(二)

再次用良心担保,he,大大的he

————————我是节操的分割线————————

“你母亲和义弟并无违逆之罪,二人都在皇城内好好的。你要带他们走,何必与朕说?”

北辰凤先一愣,倒不知该如何回答了。他和母亲从来都知道那些陈年的宫廷秘辛,也知道自己和北辰元凰这亦真亦假的身世之谜,但是母亲却从不让他去管,任真真假假的往事随风而散。直到北辰元凰的血缘在朝堂之上引起波澜,他和母亲都被迫卷入局中,才印证了那句“人不染红尘,红尘自染人”。北辰凤先只知亲人唯一的避祸方式就是要他们从此与皇城再无瓜葛,无论是生的瓜葛,还是死的瓜葛。

他前日闻知母亲和义弟离开都城出门远行,本是不作他想,但皇城内沸沸扬扬的真假龙子风波和母亲的不告而别,都指向了他所不愿意细想的方向。

母亲和义弟注定无法带着珍贵的秘密活着离开。

而元凰的太子的身份只是一个看似坚硬的蛋壳,一旦敲出裂缝,被人窥见了里面柔软晶莹的蛋液,就再也没有弥合的余地。为了保住身家性命,无论是谁都会把试图敲碎蛋壳的人一个个置于死地。北辰凤先不想让母亲和义弟枉死,可他没什么让北辰元凰动心的筹码,只有拳拳之心,舍命一搏。

“小人闻‘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天下风吹草动都逃不过陛下明鉴。渡氏二人苟活至今,皆是陛下宽宏。但小人尚不敢自恃陛下恩典,以国法为无物,只要陛下一天不说放过他二人草芥性命,有罪的就还是有罪。”这话说得恭敬恳切,但北辰元凰何尝不知他暗含的威胁之意?夜闯禁宫的高手,对毫无还击之力的皇帝死谏,多么可笑。想不到蝶姨的儿子竟是武功卓绝的江湖豪侠,但既然对方给了这个台阶,北辰元凰也乐得下去。

“你孝心一片,其诚可嘉。江修还未恭贺过朕,待朕明日饮了他的贺酒,就把通关文牒尽数与他。之后你母亲和义弟生死……与朕再无关联。”北辰元凰起初还是高傲漠然的样子,说着说着,却觉得心中莫名酸楚。他前半生只有渡江修这一个知己,既舍不得放他走,也舍不得让他死。而今一朝践祚,恐怕下半生陪伴自己的都是高处不胜寒的无边孤寂。

北辰凤先得了令,才想起自己还在北辰元凰榻上,姿势十分倨傲不恭。他刚才就是用这个姿势对元凰说出那些婉转谦恭的辞令,这下倒颇有些不好意思了。他讪讪下榻,对北辰元凰稽首一拜,姿态端方,恭敬万分。

双腿骤然得了自由,让元凰有些无所适从,他腿脚被压得麻木,一时也无法起身。北辰凤先行了礼,撩起衣袂翩然而去。元凰目送着他离开寝宫,然后马上叫出偏殿开小差的小监,“宣三王爷入宫觐见!即刻!马上!”

打盹的小监忽然听到新皇的声音,吓得不知所措,连走带跑的来到北辰元凰跟前,生怕被怪罪当差的时候不尽心。小监跪在床边,忐忑地抬起头一瞥,指望着皇上没有起床气,也没做噩梦,他也好多过两天安生日子。

月华盈室,北辰元凰却无暇欣赏月光,太监们小心翼翼在床边跪候,有个胆子大的抬头偷看了新皇一眼,但见元凰目如深潭,无喜无悲。不一会,外面通传三王爷觐见的声音就传来了。皇城已然宵禁,出宫传讯的太监却也不敢耽误脚程,所幸北辰胤尚未就寝,接到旨意就和太监一道快马入宫。北辰元凰在寝宫的床上枯等北辰胤来,也不觉得冷,坐了半天没见他换姿势。

元凰突然被太监的尖细嗓门唤回神,才发现自己半天都没换衣服。他思量着衣冠不整去见皇叔于礼不合,正要吩咐人拿衣裳来,可是又想起他那似是而非的身世,哈,儿子这副模样去见老子怎么了。

“天锡王爷,皇上宣您进去。”北辰禹驾崩后,北辰胤已经好些年没来过这所寝宫了。二哥北辰禹在这寝宫的龙榻上咽气的时候,北辰胤就坐在他身旁。那时北辰禹瞪着眼睛,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可他还是一只手要伸过去抓北辰胤的领子,北辰胤也不躲,就任他抓着。那个晚上和今晚一样没有点烛火,北辰胤对元凰行了礼,元凰一摆手,偌大的屋子里就剩下他们俩,更显冷清。

元凰脚上趿拉一双半旧的缎鞋向他走过来,由于穿得少更显身形单薄,长发又披散开,在月光下有些楚楚可怜的意味。“深更露寒,皇上保重龙体。”北辰胤不由得担忧道,元凰摇摇头,不理他的关心,“三皇叔,你说……先皇是怎么样的人?”


——————tbc——————

无论路有多难,摔倒了总要爬起来。

共勉。

November
21
2017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洲第一巴图鲁 | Powered by LOFTER